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新驾值运动"轿车 长安马自达新星骋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7日 12: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精准操控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驾值运动轿车新星骋实现安全、品质、造型、舒适四大升级

  精准操控创造“双车侧轮入位最小间距”吉尼斯世界纪录

  长安马自达研发中心首款独立开发之作,全面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运动性格不改,操控基因未变。9月28日,长安马自达首款独立研发的产品新星骋在南京奥体中心上市。新上市车型有1.6L和2.0L两种动力,包括三厢版5款、两厢版3款共8款车型,分为舒适型、精英型、运动型三个级别,售价区间为9.48万元-12.58万元。其中三厢版1.6L手动舒适型9.48万元,自动舒适型10.28万元,手动精英型10.28万元,自动精英型11.08万元,2.0L自动运动型12.58万元;两厢版1.6L手动舒适型9.48万元,自动精英型11.08万元,2.0L自动运动型12.58万元。

  上市会现场,新星骋以精准卓越的操控性能向“双车侧轮入位最小间距”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并获得成功。这一全新纪录完美彰显出星骋作为国内第一“运动家轿”品牌的过硬实力与领军风范。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波表示:“新星骋的价值不仅体现在产品力的各项提升,更是长安马自达基于马自达品牌全球质量管理标准、立足国内消费者特点,实施特色精品战略的又一成果”。

  安全、品质、造型、舒适性四大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新星骋秉承“运动”与“高价值”升级理念,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在造型、品质、安全、舒适性四大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

  造型方面,新星骋延续了经典的柳叶形透镜式前大灯,犀利本色依旧。后视镜与尾灯增加LED灯组,时尚更潮流;进气格栅采用全新五点式镀铬设计,大幅提升了整车豪华感与档次感;新增全新镀铬圆形雾灯为前脸画龙点睛,使车辆更具活力感。除此之外新星骋”还增加了激情红车漆颜色选择。

  内饰方面,新星骋采用了金属灰高光云母漆中控装饰面板,豪华质感触手可及;经典的双炮筒仪表盘增加双环镀铬装饰,时刻刺激着驾驶者的竞技欲望;采用了全新高级活性织物面料的运动型座椅增加舒适性的同时,让驾驶者一入车内便如置身赛场。

  安全方面,新星骋全系增配后倒车雷达并增加侧气囊装配率,安全系数进一步提升。作为C-NCAP碰撞史上首款获得最高碰撞成绩“五星+”的中级车,其所采用的3H高刚性车身与高达1480兆帕的高刚性钢材前置防撞梁坚韧度极高,有效保障行车安全;此外,搭配先进的防撞和吸能MAIDAS车身结构,全方位为驾乘者打造360度安全空间;D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搭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及时修正行车路线;防侵入式制动踏板、可溃式转向柱,有效提升被动安全指数。

  舒适性方面,新星骋通过内部空间优化设计,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增加30mm。中文智能化3.5英寸显示屏,定制专属化行车信息,让行车更为便捷高效;多功能方向盘使驾驶者对前路运筹帷幄,超大天窗让清新空气一路随行。

  四项升级之外,新星骋将依然延续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全独立悬架设计,保证卓越行驶操控性。2.0L高性能MZR铝合金材质发动机,完美平衡动力与自重的关系,油耗更低,功效更高。正基于此,新星骋才能在赛场创造“双车侧轮入位最小间距”全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首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刷新中级家轿操控新高度

  新星骋所创造的“双车侧轮入位最小间距”吉尼斯世界纪录不仅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史上绝无仅有,而且相较于此前其他品牌所创的“单车侧轮入位”难度更高,对车辆操控性、转向精准性、底盘刚性挑战性更强。

  活动现场,南京奥体中心广场人头攒动,200多家媒体与众多星骋老车主齐聚一堂,等待共同见证新星骋挑战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机组同步在网络进行直播,为场外十万星骋车主与广大车友带来惊险刺激的观赏体验。漂移车手也为本次挑战做了充足准备,创造历史的时刻即将上演。

  在挑战之前,车手们首先在场内表演了精彩的“星骋漂移秀”。以往让观者尖叫的漂移赛事只能在影视片中看到,但新星骋在车手们的娴熟驾驶中先后为观众奉上了极速攻弯、竞速追逐、原地绕圈、烧胎拉烟等经典的漂移表演。新星骋扎实的底盘调教与充沛的动力输出,让车手们的表演酣畅淋漓、高潮迭起。

  两台新星骋从场内一端呼啸出发,吉尼斯挑战正式开始。两台车先后快速驶上单边桥以达到侧轮行驶效果。紧接着后车追赶上前车齐头并进,两车距离不断靠近,几近贴合。此刻场内观众屏气凝神,都在期待穿越门头的一刻。“成功了!”随着场内观众兴奋的呼喊,新星骋双车侧轮入位挑战成功!

  吉尼斯中国认证官在实地测量两车间距后,为新星骋颁发“双车侧轮入位最小间距 ”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松尾则宏先生上台领取证书。至此,新星骋挑战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这个纪录也是中国车市、中级轿车领域首创,新星骋将与之共同载入世界汽车吉尼斯世界纪录史册!

  品牌资产雄厚

  作为马自达全球最畅销的车型,Mazda3拥有雄厚的品牌资产。自2003年6月投放全球市场开始,Mazda3在面向世界各地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上销售,截止今年4月全球产销量已突破400万,占马自达整体销量30%之多。此外,Mazda3*在北美、欧洲、日本及澳洲等世界各地共收获136项重量级大奖,包括美国“年度十佳车”、“最畅销紧凑型车”、“最保值车型”奖,曾连续两年获得“德国车主最满意A级车”殊荣,并连年荣登澳大利亚销量冠军。其动感设计、人马一体操控、高安全性和省油特质深受好评。(*为获奖当地车型)

  引入国内的10年历程,Mazda3成为了“运动家轿”细分市场的开辟者和领军车型,在全国数十万用户中拥有操控好、皮实耐用、品质好等优异口碑。新星骋推出后,将和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一起,形成“新老并售,全面差异化”的中级车组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化的产品选择。相比竞品,新星骋拥有2.0L动力和两厢版车型,并且全系采用多连杆后悬架,更具运动卖点。

  “有着马自达纯粹运动基因与四项价值升级的新星骋,一定会借今天成功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东风,书写国内运动家轿第一品牌的新篇章,并与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一起,提升长安马自达在中级车市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长安马自达高层信心表示。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先生对此表示:“新星骋纯粹的运动基因与四项价值升级将掀开国内中级运动型轿车细分市场的新篇章,并与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一起,协力巩固长安马自达在中级车市的话语权与影响力,我们也期待新星骋带给广大热衷驾控的车友人马一体、与众不同的操控体验。”

  研发中心投入运营 助力世界级工厂

  自合资公司成立后,长安马自达便紧紧围绕整车企业“研发、生产、销售”三大价值核心扎实有序发展。2014年3月,长安马自达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研发中心设有造型中心、开发数据管理系统、整车级、系统级等8个试验室。作为马自达汽车研发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安马自达研发中心的投入运营更好更快的对应了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大幅度提升本地化投产效率。新星骋的上市,正是研发中心基于马自达品牌全球质量管理标准,独立研发改进的车型。

  在“2030”战略规划的指引下,长安马自达先后成功向中国市场导入了高效能SUV Mazda CX-5以及智美中级车Mazda3 Axela昂克赛拉,在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与中级轿车市场站稳了脚跟。新星骋的推出,将进一步助力长安马自达实现战略目标,同时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品质轿车选择。

分享到:

(编辑:赛莉麦)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