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让青春与“爱”同行 全新爱丽舍蓉城之旅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1日 11: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春天的气息已渗入成都,和有“爱”的车友一起齐聚,守望一场姹紫嫣红的春天,不管时光如何变迁,我们只记得与爱同行的幸福时光。

  作为小爱质尚版的准车主,当接到主办方东风雪铁龙的邀请,我为之兴奋了好几天。从主办方那里了解到,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单纯的自驾游,途中还有各项任务需要完成,并且只有到达了目的地才能接到下一个任务,全程都很神秘,一切感觉好新奇。

  活动当天一早,我们一家就兴奋地前往规定4S店集合。到了之后,工作人员分发给我们本次活动专属“战斗服”,橘黄色,是我很喜欢的颜色,背后有一个大的雪铁龙LOGO,特别显眼;一并收到的还有本次自驾游的行车路线图,以及矿泉水,无处不显示出主办方的贴心服务。这次活动共有7个家庭参加,全程免费。

  出发前,有一个简单的发车仪式,随后我们7个家庭代表领到了第一张任务卡——爱的奔跑,其实就是体验全新爱丽舍的节油优势。我很喜欢这个环节,当初我和老公看车就冲着它的节油性去的,有了这个环节让我们更了解爱丽舍了,也更想拥有它。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工作人员测量每车的承载量,确保每辆车承载量一致,并将油耗表及里程表清零。旅途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给参赛家庭讲解节油小窍门,老公尝试着调整最佳行进速度和驾驶方式,到达目的地后开始算成绩,我们的耗油量是每公里5.7L,由于中途遇到堵车,这要比平时印象中的油耗要高一些,我们与第一名相差了0.3L,只得了第三名。

  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来到都江堰的一个农家乐,环境清幽,同时也领到了第二张任务卡,是个连线游戏。将菜品和全新爱丽舍的优势特点连接起来,需要在2分钟之内完成。看似简单的题目却着实让我们抠了半天脑袋,都还没怎么弄明白凉拌木耳、芹菜腐竹、炖猪蹄、四喜丸子、水煮鱼所代表的含义,时间已经到了,匆匆连好,结果当然是最后一名,但这丝毫不影响品尝美食的心情,菜的品种还真不少,摆了满满一桌了,已经有人下桌了还在上菜。呵呵,是怕我们吃不够下午没力气完成任务么!

  吃饱喝足后,我们随车队来到都江堰景区,当然新的任务也来了!要求我们每组家庭根据主办方提供的照片在景区内找到相对应的位置并和景物合影,对于拍照不上镜的我来说简直想摔手机,不过主办方非常走心,给我们每组家庭发了自拍神器,方便多了,POSE也摆的随心所欲了。别以为这是比哪组拍的照片好看,没这么简单呢,需要我们将刚才的合影发送到朋友圈集赞,拼赞。比下来的结果我只有呵呵了,有的家庭点赞数比我微信通讯录的人还多,还好主办方送了电影票,弥补了内心的小忧伤。

  任务完成了,景区也逛得差不多了,起程赶往下一个任务点。最后一个任务是在酒店的停车场进行的,不过话说回来,主办方给我们安排的酒店真心不错,我很喜欢,下了血本的感觉。此环节考验的是看男嘉宾在规定时间内在后备箱放入更大体积的箱子,全新爱丽舍的后备箱在同类型的车里面真算大的了,非常能装。参赛的每一个车都塞了好多箱子进去,毫无压力。

  到此,今天的任务就全部完成了,一天下来,我已经累瘫了,立马回房间休息,坐等吃晚饭了。咦,男同胞怎么都被叫走了,神马情况?

  晚宴上,漂亮的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积分第一名的家庭将前往武汉参加终极PK,赢取免费前往“全新爱丽舍600万KM+品质挑战赛”吐鲁番的资格,真安逸。一晃神的功夫,我看到有集赞最多的那组家庭,老公在向老婆表白,还拿着一个羽毛球拍,场面有点搞笑但令人感动,一问才知道刚才主办方安排每个家庭的好男人给自已的爱人写表白信去了。我是一个不怎么喜欢出众的人,看到其他家庭陆续上台,我除了紧张,也有一点点的期待。轮到我了,老公只简单几句话就让我湿了眼眶,心里暖暖的。真是要感谢主办方的安排,让我听到了他平常羞于启齿的心声。

  晚饭后,大家都回房间休息了,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青城前山游。第二天刚没有任务,对于我来说这个节奏安排得刚好,虽然今天过得比较充实但还是有点小累,正好可以放松一下。已经有十多年没来过青城前山了,没想到依然山青水秀,空气优质,中午的腊排骨也非常美味。

  2天1夜的旅程匆匆而过,非常感谢东风雪铁龙的这次活动,让我和家人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周末。支持东风雪铁龙,支持全新爱丽舍!

分享到:

(编辑:米贝)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