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出炉

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首次系统明确了互联网金融的边界、业务规则和监管责任。

武汉互联网金融如何攻城略地

自对外开放沿江通商岸始,大武汉和大上海一样,一直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大汉口品牌一直是武汉人的骄傲。

金融和互联网行业人才争夺战

从2013到2014,互联网金融、小微金融、P2P、A股IPO重启、国有银行改革等等。

导语

2015年7月28日下午,武汉市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在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召开。在武汉市人民政府的指导和扶持下,在武汉市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响应互联网+,积极推进金融产业的创新发展是目前的工作重点之一。

武汉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实施意见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标志着互联网金融产业已经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体现“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精神的互联网金融,改变了金融服务模式,深刻影响着金融服务的创新变革。

相关新闻

武汉互联网金融行业成立“常青盟”

依据《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武汉互联网金融行业遴选6家企业成立“常青盟”,充分凝聚联盟内各成员的力量,深度整合业务、人力、信息等优质资源,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规范有序发展。

会议主题:

武汉市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相关政策

会议主要安排:

1. 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2. 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

3.武汉市金融办关于《武汉市推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行动计划》发布

4. 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建设工作情况

5. 武汉互联网金融行业成立“常青盟”宣言

6. 网友互动与现场问答

  • 主办单位:
  •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

    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 联合承办单位:
  • 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

    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一起好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中金飞鱼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 时间地点:
  • 中国·湖北·武汉

    2015年7月28日

贾耀斌 武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方洁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

undefined

张俊勇 江汉区政府区长

undefined

梅林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

undefined

杨新 江汉区政府副区长

undefined

叶劲松 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

undefined

祁守艳 一起好金融信息服务公司CEO

  •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方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实施意见
  • 充分认识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重要性,互联网金融代表了未来金融业的发展方向。鼓励银行、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机构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加大对引进和新设优质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激励措施。优化互联网金融发展空间布局。完善互联网金融配套服务,加强信息安全、大数据储存、后备电源及专用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本土互联网金融机构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完善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多层次人才的综合服务。
  • 江汉区政府区长张俊勇: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建设工作
  • “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位于武汉中央商务区泛海国际SOHO城区域,由8栋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是集SOHO办公楼、商业为一体的国际全能商务综合体。武汉中央商务区作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在区域金融中心的打造、专业金融中心的培育和金融创新试验区的建设上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落户武汉中央商务区,有力的推进了金融企业和金融资本的引进和聚集,形成金融产业的规模和辐射效应。
载入中...

主办单位:武汉市金融工作局 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 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一起好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中金飞鱼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长江商报、湖北卫视、湖北经视、新浪湖北、凤凰湖北、荆楚网、大楚网、长江日报、武汉晨报、武汉晚报、武汉电视台、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