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1日11:45 新浪新闻
孩子们积极互动 孩子们积极互动
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开心地上课。 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开心地上课。

  13岁的谢星星,是云南省巧家县包谷垴乡红箐村老寨社人。现就读于包谷垴乡三星希望小学四年级,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谢星星妈妈在他小的时候就和父亲离婚了,再也没有了音讯。他爸爸在离婚后带着星星去缅甸打工,后来遭遇火灾,只好带着小星星一路从缅甸乞讨回到昆明。从此以后,他爸爸就得了精神病,从2010年春节离家出走后,至今都没有下落。目前谢星星住在伯父家里,因为幼时的经历,性格有些孤独,更无法说出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幸运的是,作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谢星星被推荐参加三星“梦想课堂”活动,将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来到大城市、第一次进入大学校园参观学习两周,从而能在更大的舞台上看清自己的梦想。

  “梦想课堂”是由中国三星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帮助山区孩子构筑梦想的活动。三星希望通过“梦想课堂”,让偏远山区孩子们有机会走出农村,走进大学接受课外教育,从而开拓视野、点燃梦想。

  为留守儿童播种梦想

  7月20日,“2015三星梦想课堂”云南区公益活动在昆明开班。此次2015中国三星梦想课堂活动,邀请了云南省8所三星希望小学的144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其中有48名师生来自中国三星在“803”鲁甸地震灾区援建的希望小学。

  来自云南巧家县马树镇三星希望小学的郗飘同学也是其中的一位孩子。自她上小学起父母就离家外出打工,她成了一名留守儿童。鲁甸地震使她失去了学习的教室,至今她和同学一直在活动板房里上学。因为三星的援建,“新学期我们就可以用上新的教学楼,终于可以在崭新、漂亮的教室里上课了。”郗飘高兴地和大家分享。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员,她代表同学们承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让梦想插上翅膀。

  “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学到了看到了以前学不到、看不到的东西,大大开拓了他们的视野,更是一种梦想的激励。” 带队前来的云南省巧家县马树镇小河塘乡小学的胡发才校长表示。

  三星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介绍说,“梦想课堂”旨在通过暑期的公益活动,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共同成长。

  千余名山区孩子游学省城

  11岁的杨应蕊,就读于云南腾冲县曲石镇三星希望小学五年级。妈妈在2013年外出打工,至今都没有回家。她尽力照顾患病的爷爷和年幼的妹妹,操持家务,同时还帮着干一些农活。

  这次被选拔参加“梦想课堂”,她非常开心,希望长大能考上好的大学,“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

  参加“梦想课堂”的孩子,都是来自三星希望小学。从2013年开始,中国三星以三星希望小学的学生为对象,利用假期的时间将他们带到省城,在高校选拔出的大学生志愿者指导下,进行为期两周的电脑、天文、自然等方面的学习,并参观科技馆、博物馆、航天城、动物园等场所。

  同时,为让两周的省城游学效果最大化,所有的课程都是邀请著名专家成立编审小组设计的。不仅内容是平时很难学到的,如制作动植物标本、天文地理等,而且确定了科学的授课节奏。如《天地探索》课程有4个课时,分为神奇的地球、日食月食、白天黑夜和神奇的星座等几部分。

  为孩子们授课的大学生志愿者也都是精心选拔的,来自知名高校尤其是师范类高校,将担任起志愿讲师和志愿辅导员。

  据了解,与去年活动的规模相比,今年活动的规模大幅度扩大。截止目前,来自22个省(区、市)的80所三星希望小学的1222名孩子,分别在10个城市开展“2015三星梦想课堂公益活动”。

  扶持教育十年坚持

  教育支援一直是三星公益的重点之一。自2005年起,中国三星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推进的“希望小学援建工程”,到目前为止已在中国援建了148所希望小学。 2013年以后,三星加大了对青少年教育的扶持力度,不仅开展了“梦想课堂”活动,还开始在三星希望小学配备“智能教室”,为他们提供最新电脑以及网络智能化装备。

  为了进一步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2014年5月,中国三星和青基会签订未来5年的合作协议,每年捐赠2000万元续资助援建三星希望小学、三星多媒体智能教室和开展三星梦想课堂等公益项目。三星计划以后两年内新建10所希望小学,与此同时每年援建10家三星希望小学的“智能教室。”

  十年深耕,十年坚守。关注青少年教育、尤其是贫困青少年的教育和指引一直是中国三星社会公益项目的重点。除了梦想课堂外,早在2004年,为了给教育匮乏的西部山区孩子带来更多希望和梦想,中国三星每年在各大高校选拔大学生,资助他们来到西部山区支教一个月,该活动称作“西部阳光”。

  这也体现了三星从事公益的重要原则之一,就是长期坚持。从2005年开始,中国三星围绕农村、儿童和学生、残疾人等展开四个方向的公益活动,一直坚持到现在,且还将继续下去。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故宫文创产品应该把握的底线

一名90后在收到故宫博物院淘宝店卖出的“御前侍卫手机座”后,先网上评价“已完全被萌哭了”,再打算入手一个“容嬷嬷针线盒”。这个“容嬷嬷针线盒”令我比较反感,如果他不是调侃,故宫真的开发出来这类产品的话,就属于戏说了。

中共老领导退休规矩怎样建立

当时政府机关里到处都是爷爷辈的人物。这些老同志政治上的确老练,经验也丰富,但面对改革新形势带来的精力不济、能力不足也是很现实的问题。这些老同志可能还能撑个五六年,但五年后呢?谁来接班?所以,怎样防止干部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被当做国家战略问题给提了出来。

轻生女孩不能承受的感动之重

高处从来不胜寒。种种荣誉加身,让王昱人已经不能做一个坐在路边鼓掌的人,必须活在光环之中,整个世界都以她为中心。一个从前自立自强的女孩子,如今变得经不起一点风浪,这是她个人的悲剧,而值得反思的,则是整个社会的道德表彰机制。

举报释永信就是唱衰中国?

“释永信事件”原本挺简单,既然不断有人实名举报他违反寺规、侵占少林寺资产等问题,有关部门就该介入调查,如果没有此事,或查无实据,及时还其清白;如果确有问题,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就是,既不应该也完全没有必要瞻前顾后、畏手畏脚。

  • 一组让人愤怒的非洲狩猎照片(图)
  • 我为何主张中国劳工与三菱和解
  • 蒋介石日记为何会频繁出现“戒色”?
  • 文学大师沈从文的前半生与后半生
  • 被禁的《苹果》为何不如《色戒》幸运
  • 长久稳定的婚姻到底需要什么
  • 古朴宁静的赫尔辛堡中心广场怎么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