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16: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3月24日讯,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周四在中国平安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过程中解读平安2016年报。他认为,平安总体利润增长15.1%,对于大型金融机构来说,这个投资增速应该说还是可以的。其中,综合金融的交叉收入是比较大的亮点。

  李大霄表示,相对而言,平安保险是以保险为主体,再向银行、证券、信托和几个大的金融机构渗透,渗透的还是非常成功的,这种金融机构的协同效应是非常好的状态。

  他特别强调,综合金融的交叉收入是比较大的亮点。“平安有证券,有银行,也有保险,在这几个领域能达到交叉销售的效益,这一点是非常多的投资者比较看重的”。

  他说:“如果从客户价值来看,个人业务利润有增长,互联网用户数3.46亿,个人客户是1.31亿,用通俗的话来讲,十个中国人有一个是平安客户,这还是可以的”。

  李大霄认为,截至2016年末,平安的个人客户数达到1.31亿,较2016年初增长20.1%;客均合同数达到2.21个;客均利润从人民币289.07元增至人民币311.51元。截至2016年底,个人寿险代理人队伍规模超110万,较年初增长27.7%,持续提升公司获客能力和客均利润,助力个人业务强劲增长。

  他说:“作为平安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比如说陆金所,在行业内应该说有一定地位,有一定覆盖面,它的口碑和行业地位也是相当好的。还有一个亮点是平安好医生,好医生现在的估值是30亿美元”。

  李大霄赞同平安加大港股投资,“港股投资这几年我做了非常多的推荐,港股在全球股票市场中,应该说还在相对比较低洼的状态,是价值洼地”。

  (新浪财经 刘丽丽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