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10:00 新浪资讯

  香港地产股疯涨,你是否感叹相见恨晚?

  现时很多内地企业都在香港,以至全港各地进行投资,疯抢香港地皮,一时间,“地王”频现。研究部发现,现时内地热钱已冲出亚洲,市场传出海航集团继续密密扫货,有消息指海航将以22.1亿美元的价钱,收购曼哈顿公园大道245号写字楼,也刷新了纽约摩天大厦一直以来最高的交易金额。

  先不论交易最终是否能够落实,但可以证明的是,内地资金现时对于优质资产是十分饥渴。而海航集团可以说是当中最热忱于扫货的一个内地财团,早前亦都已经在香港启德中投得四幅地。在3月15日,海航集团以74.4亿元的价钱,再投得启德发展区1L区2号的甲类住宅用地,是海航集团第四幅在该区的地皮。热钱涌动之下,香港地产股屡创高位,令不少投资者感叹相见恨晚!

  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就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中资不断来港投地其实不是新闻,但值得留意是,因为他们来港投地的方式与本港传统地产商有点不同,更多时是以天价抢地,才会屡屡创下当区的地价新高。值得庆幸的是,市场不是一座孤岛,市场是一片海洋。地产股热潮涌动背后,建筑股票正在蠢蠢欲动。

  在楼价渐渐抢高背景下,政府为了压抑楼价,唯有加快推出地皮,从供应面入手去解决楼价问题。既然可以预期政府会推出更多地皮,可以推断的是未来一段时间,会有更多房屋及基建项目出炉。而现时在香港的一众建筑股中,有一只股票值得关注:前进控股(1499)。

  前进控股现时的主要业务有两方面,第一是地基工程及配套服务,包括地盘平整工程、挖掘及倾向承托工程等等。另一项则是管理及营运公众填料接收设施,包括拆建物料的公众填料库等。其中地基工程则是前进控股的主要收入来源,根据其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中期业绩显示,期内收益的1.69亿元中,有1.28亿元都是来自地基工程。

  不论是房屋抑或基建工程,其实都需要进行一定的地基工程,所以前进控股的业务未来很大机会能够受惠于这个浪潮中。而其股价近期再次回落到0.5元的支持位,是一个值得吸纳的机会。

  另外,由于中资机构来港高价扫货,面粉价格持续上升的关系,所以直接令本港的楼价跟随上升。所造成的财富效应,使投资者有更多资金投入股票市场,相信也是近期恒指连日上升的主要原因。现时不少本港地产股都录得不同程度的升幅,建筑股作为业务类型相近的上市公司,未来都必然会受惠,现时趁低吸纳前进控股,可以静待未来爆发的时机。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