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017年5月25-26日,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将于2017年5月25、2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主旨为“稳中求进,发展开放”。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需强化一线监管,将逐步扩大商品期权品种,正加快推动原油期货上市工作,继续推进股指期权上市准备。

  姜岩在论坛上表示,期货市场应当有所作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多服务。

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 开幕致辞

方星海:强化一线监管 逐步扩大商品期权品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需强化一线监管,将逐步扩大商品期权品种,正加快推动原油期货上市工作,继续推进股指期权上市准备。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主持主题峰会

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2016年5月25-2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主持主题峰会。

金兴明:年内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上市原油期货

年内,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还将上市国内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这将是上海金融市场扩大开放的又一次重大探索。

姜岩:期货应有所作为 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多服务

姜岩表示,期货市场应当有所作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多服务。

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 主题演讲

李扬:金融市场去杠杆紧迫且重要 要准备打持久战

李扬表示,金融市场去杠杆紧迫且重要,要准备打持久战,真正的去杠杆是把GDP做上去,把经济搞上去。

undefined
姚景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新常态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发表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新常态——中国宏观经济解析 》的主题演讲。

上衍债券、利率汇率衍生品分论坛

张慎峰:稳步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

张慎峰表示,为满足市场主体多元化避险需求,建议按照产品丰富、产品互联、市场互通、投资者共享的基本原则推进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

臧健:发展利率衍生品 防范利率风险

臧健表示,利率衍生产品市场起源于利率市场化,是应对利率风险的重要工具。

贾蔚:国债期货发展成为重要利率风险管理工具

贾蔚表示,国债期货发展成为重要利率风险管理工具,国债期货上市以来稳步运行,成交量、持仓量稳步增长,期现货市场紧密联动,机构投资者参与程度不断提高。

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

 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参加了分论坛”上衍债券、利率汇率衍生品“分论坛并发表演讲。

丁志杰:应支持在中国推出人民币外汇期货

丁志杰表示,应该也是支持在中国推出人民币外汇期货。无论是俄罗斯、巴西、印度还是南非,都已经早已推出了自己的货币的期货。

上衍有色金属分论坛

叶春和: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推进有色金属期货对外开放

叶春和表示,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稳步有序研究推进我国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尚福山:2017年有色金属将保持8%增速

尚福山表示,预计2017年有色金属生产将保持8%左右的增速,并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

卢东亮:一带一路给铝工业发展带来机遇

卢东亮表示,一带一路给铝工业的发展带来非常大的机遇,一带一路的人均铝消费是5公斤左右,跟世界平均水平和世界发达水平相比,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有非常大的潜力。

Erik Heimlich:铜市场需求继续增长

Erik Heimlich表示,铜市场在需求方面有继续的增长,不会有结构性的短缺。

Ian Roper:2019年中国铝需求或将会有所放缓

Ian Roper表示,2019年看中国的铝需求将会有所放缓,甚至铝的需求展望将会比较悲观,基础设施的扩建也会相对放缓。

undefined
孟建斌:2017年精铅市场是供需平衡的市场

孟建斌表示,整体预测,2017年整个精铅市场是相对平衡的市场,供需基本上是平衡的市场。锌精矿我们预测在2017年整个全球的增长大概是6.7%的增长。

徐爱东:2017年全球镍微弱短缺约4万吨

徐爱东表示,今年最新的结论就是今年全球镍还是微弱的短缺,短缺4万吨,对价格来讲,镍的价格在一个今明两年来看,应该说虽然消费还是温和的增长。

undefined
崔琳:锡市场正在升压? 国内价格压力较大

崔琳表示,在国内市场大家现在目前也感觉到整个锡的库存水平比较高,所以价格压力还比较大。

undefined
鲍建平:开展仓单交易服务我国实体经济

鲍建平表示,开展仓单交易服务我国实体经济。主要分四个方面,一个背景,一个规划,一个业务的模式,以及实施的计划。

上衍原油分论坛

姜岩:原油期货上市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姜岩表示,5月11日能源中心正式发布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章程》、《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易规则》和11个相关业务细则,这标志着原油期货上市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赵俊贵:中国原油期货上市条件日趋成熟

赵俊贵表示,总体来看国内原油期货对石油石化产业安全,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现阶段我国原油期货上市条件日趋成熟,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推出。

undefined
祝昉:我国原油消费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祝昉表示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是原油消费增长最重要的保障,我国对原油需求还是保持增长态势。

Alejandro Barbajosa:油价会维持在50美元左右

Alejandro Barbajosa表示,欧佩克减产,油价会维持在50美元左右。

陆丰:计价货币用人民币是原油期货方案的核心

陆丰表示,计价货币用人民币,这是整个原油期货方案的核心。在此基础之上,为了引入境外投资者,允许外币作为保证金。

undefined
Bertrand Meyer:从清算银行角度看新原有合约的成功条件

Bertrand Meyer分享了从一个清算银行角度来说,一个成功原油期货合约应该有哪些成功要件。

上衍股指期货分论坛

张慎峰:科学发展风险管理市场 有效维护金融市场安全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张慎峰发表演讲为上衍股指期货衍生品论坛发表致辞。

朱宁:期货和现货市场相互补充

朱宁表示,期货和现货市场两者形成非常有效非常健康的相互的补充,也进一步推动了整个中国A股市场的发展。

William M.Speth:期权交易能够改善市场的稳定性

William M.Speth表示,衍生品实际上是能够有稳定价格,改善标的市场流动性的作用,而且是有一些价值发现的作用,然后有一些证据也表明期权的交易能够改善市场的稳定性。

圆桌环节:衍生品的风险管理

分论坛主要探讨衍生品的风险管理作用及发展展望。

论坛概况

主持人:李 慕 春 中金所债券事业部总监

讨论嘉宾:胡艳、谭子阳、杨再斌、翟晨曦、苏振华

圆桌讨论:中国有色金属市场的机遇

讨论议题:1.全球经济与大宗商品市场;2.中国有色金属市场的机遇、挑战与国际化、大宗商品的创新发展与合规文化。

论坛概况

主持人:张宜生 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非会员理事

讨论嘉宾:Erik Heimlich、孟建波、徐爱东、崔琳、Uzi Rosha、石成虎

圆桌论坛:原油市场博弈与平衡

讨论主题:1,国际原油市场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2,中国独立炼厂近几年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3,境外原油场外衍生品市场发展历程对我国的启示;4,中国原油期货上市后境内外市场的对接;5,2017油价预测。

论坛概况

主持人:中石油经研院副院长、国家智库副首席钱兴坤

讨论嘉宾:中石化生产经营管理部主任周立伟 、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军 、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钟富良 、京博石化总经理栾波 、中银石化总经理傅晓、永安期货副总经理石春生

圆桌讨论:股指类衍生品的作用

讨论议题:股指类衍生品在投资风险管理中的作用

论坛概况

讨论嘉宾:

1、上海博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莫泰山

2、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投资部总监王保合

3、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量投资总监提云涛

4、申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申毅

5、华泰证券金融创新部副总经理李升东

日程安排


"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日程


日  期 时  间 议  程 地  点
24日周三 14:00-18:00 会议注册 东方滨江酒店 
1楼大厅
25日周四 08:00-09:00 会议注册 国际会议中心
1楼大厅
09:00-12:00 主题峰会 1楼华夏厅
12:00-13:30 工作午餐
14:00-18:00 上衍有色论坛 3楼国际厅
上衍原油论坛——原油市场博弈与平衡 1楼华夏厅
13:30-17:00 上衍分论坛——稳步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着力提高防风险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滨江厅
18:00-20:00 工作晚餐
26日周五 09:00-11:30 上衍股指类衍生品分论坛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滨江厅
09:00-12:00 “创新务实,服务实体——2017衍生品风险管理发展论坛”研讨会 1楼华夏厅A
“有效利用风险管理工具服务国家经济转型”研讨会 1楼华夏厅B
“招金论坛”研讨会 1楼世纪厅
12:00-13:30 工作午餐
13:30-18:00 “期货推动实体经济转型的新探索、新实践”研讨会 1楼华夏厅A
“扬帆启航——期货创新引领财富管理新风向”研讨会 1楼华夏厅B
“江铜专场”研讨会 1楼世纪厅

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上海期货交易所
合作单位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江西铜业集团公司
永安期货
新湖期货有限公司
中信期货

论坛简介

 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将于2017年5月25、2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本届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合作举办,以“稳中求进,发展开放”为主旨完善期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引导作用及促进期货市场风险管理功能发挥为讨论主题。论坛共分为主题峰会、分论坛、专场研讨会、关联活动四个层次,共15场会议。其中,5月25日上午为主题峰会,下午为上衍有色论坛,上衍原油论坛及上衍分论坛,5月26日为上衍股指类衍生品分论坛以及6个专场研讨会。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